close

2015老木的新希望就是上班不要遲到!

今早,小媛上廁所;老尤剛好回來,我就接著去處理阿棠!

小媛在廁所對房門大吼說:媽媽,你都沒有幫我擦屁股!

就開始頭低低的哭了。

同時,我跟媛說爸爸幫你也可以呀!

我突然驚覺!

似乎有些事情有了既定模式!

突然間不一樣了,大人沒感覺小孩倒是反應很大!

之前媛上廁所我就在旁邊陪他,或者上完就叫我,我就接著"馬上"幫他擦屁股,已成固定流程!

今天算是我做錯了,我沒有提醒以及引導孩子學會告知及提出需求!

下次該先跟媛說,如果需要幫忙記得提醒媽媽或跟媽媽說。

 

 

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就是不要幫小孩做好好。

有天晚餐,媛不要湯匙要用筷子,我要他自己提出需求並等了一會,但等待時婆婆就先處理了!我跟婆說,不要媛要啥就一定要給他啥!

後來又說要喝水,我跟她說那要等我先吃完飯我才幫忙你。但因為我知道婆又要起身了,我只好先行站起來去裝水了!

 

其實這真的是小事,只是覺得小媛長大了,應該學會等待,學會自己處理的情緒,甚至不再是要立即滿足需求的孩子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ma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