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小媛,3歲半!

幾次衝突下來,驚覺不再只是吃飽睡睡飽吃的養豬方式了!

除了養,還多了"教"!

以前罵她只會哭著全盤接受的來討抱;現在是大聲回話,帶著責備語氣!

"你為什麼不........

"都是你.. ..........

我再大聲說話;或者是冷處理不理會,小媛上次在旁邊一直怪我說是我的錯,我大聲斥責要他安靜才大哭要來討抱。

但我沒立即抱他,我延遲了他的慾望,要她整理好情緒把話講清楚

幾次之後再等個幾秒鐘我才抱!

 

我不想當失控媽,

或許是遇到這狀況,連自己也慌張不知所措,

小孩該怎麼教,不是只有打,

用說的,我知道媛會懂,只是要不要聽而已!

 

昨天我在房間,媛去廁所。

我聽到了水聲,不知道是在玩還是上完廁所"洗很久"的手?

我大聲叫了小媛,現在小媛都會回我"有聽到"之後就跑回來。

這是我問他"要講幾次才聽得懂",問了幾次我忘了,這是他的回饋!

 

昨晚洗完澡穿個衣服,又開始站不站坐不坐,我又開始問他"要講幾次",很奇怪,聽到這句話小姐馬上就乖乖聽話!

似乎讓老爸有點驚訝,老木有些微的驕傲!哈

但現在想想,在執行這指令的訓練過程中,我也沒打呀!

 

回歸來說,我深信小孩不是惡魔,

以前是白紙,

現在是灰紙,有了自己意識!

之前看過文章,3歲小孩在找自己!

我不想阻礙小媛,希望自己能適時出現導正她!

自己說起來突然間覺得這責任壓力很大!真的很大!

誰都想教出旁人眼中乖巧的小孩,

我家的,也是!

但有禮貌與誠實是最重要的,會不會念書到是其次了!

人生嘛!哈~

 

經過這假日,突然有種感覺該自己回去面對小媛的教養問題。

其實也不是大事情,只是小媛有些小聰明。

他想吃的餅乾,我不允許打開!

我才離開一會兒,回來就發現在阿棠手上

然後小媛告訴我,是阿棠打開的!

涉世未深的妹妹,竟然就降莫名被自己姐姐搞到!

還好阿棠還不懂,不然會有多難過呀!哈

但媛還是很愛棠的,假日兩隻都不聽話我就都打屁股,

媛沒有哭,到是ㄚ棠放聲大聲,

媛竟然安撫ㄚ棠不要哭!

有時阿木的十句話底不過阿季的一句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!

此照片為ㄚ棠又說(牙齒)卡住,我不理會,小媛力馬拿牙線幫阿棠清牙縫!

雖然之後慘遭ㄚ棠無知咬手後大哭(老爸也笑了很久,老木想到也覺得好笑!)

 IMG_1047[1]  

昨晚婆在煮飯,小媛不知道為何就打開公的過期感冒藥包,101年,挺陳年的!

就開始跟阿棠分享,媛吃了白的,阿棠吃了黑的,應該是媛不喜歡黑色!

婆有警覺靜悄悄,一去客廳趕緊就挖阿棠嘴,因為到ㄚ棠的東西很難要她吐出來!

晚餐後小媛突然躺在椅子上愛睏,讓昨晚婆還特地出門去問醫生,只能說吃了就吃了多喝水吧!

我們都是一樣態度:責罵小媛,他也不願意聽,

我只好改變態度,慢慢的循循善誘,讓她知道!

 

現在面對小媛,不能只有打,要講""還有""呀!

這女孩是可愛的!

題外話,最近食量頗大!呵~努力長大吧!

IMG_1588[1]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ma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